石柱警方成功打掉一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

犯罪嫌疑人被押回石柱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牟亚 石高明 文/图)4月3日,记者从县公安局获悉,该局民警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以“虚拟货币投资”为幌子,利用伪投资平台实施诈骗的特大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抓获诈骗团伙成员43人,缴获电脑、手机、银行卡等大量作案工具,捣毁诈骗窝点5个。

    2019年7月,县公安局民警在侦破了一起利用“新能源”投资平台进行诈骗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后,民警发现该团伙的一名漏网犯罪嫌疑人刘某仍在利用名为“KBTE”的虚假虚拟货币投资平台实施诈骗。民警在进一步侦查后,又发现刘某的上家龚某以虚假平台“KBTE”“UOC”炒数字货币,向受害人实施诈骗的情况。

    对此,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专案组对该线索进行紧锣密鼓侦查。专案组民警克服重重困难,经过近4个月的缜密侦查,详细掌握了该诈骗团伙的作案窝点、作案手法等相关情况。

    据办案民警介绍,以龚某为首的诈骗团伙在安徽、福建等地采取冒充虚拟货币平台,以国外社交软件为媒介,持续不断的向每一位受害人大肆宣传,诱使受害人下载安装虚假虚拟货币平台,待受害人购买虚拟货币后,该团伙再修改后台数据,制造投资亏损的假象,让受害人误以为投资失败。据统计,该案件的受害人涉及全国多个省市和地区,其中包括外籍受害人,涉案金额高达1000余万元。

    今年1月1日,县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分赴安徽、福建等地对该诈骗团伙实施抓捕,采取多点同步行动方案,成功抓获刘某、龚某等共计43名犯罪嫌疑人,查获收缴电脑100余台、手机220余部、银行卡100余张及其它作案工具。截至目前,县公安局已依法刑事拘留30人,依法取保候审6人,其余人员的涉案情况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示:广大市民在投资理财时,一定要增强自身的风险防范意识,要选择正规合法有资质的投资平台,不要被“高息”回报所诱惑,避免财产遭受损失。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