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沱镇清明节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人员在生产企业检查消防设备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秦毅 赵曼琴 文/图)清明节将至,为切实加强西沱镇清明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可防可控,西沱镇安监办联合镇消防救援队组成检查组,深入辖区安全生产重点企业和单位展开了安全大检查。

    连日来,检查组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对辖区内生产企业、加油站、超市、烟花爆竹零售店等28个重点企业和单位进行安全大检查。检查组人员详细检查了生产车间、消防设施、电线电路、安全出口、通风排水等情况。要求各单位和企业要切实提高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烟花爆竹领域是清明期间安全监管的重点,检查组对镇域范围内的19家烟花爆竹零售店展开了全覆盖排查,分别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并对祭祀用品店、烟花爆竹零售店等重点场所发放安全提示资料500余份。同时对2家安全设施不规范,灭火器失效的零售店按照规定进行了处罚,并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为抓好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倡文明祭祀,西沱镇利用微信公众号号召广大群众自觉倡导文明新风,采取文明健康、安全环保方式祭奠、缅怀故人。

    据了解,该镇累计排查安全隐患36起,已完成整改34起,2起正在限期整改之中。检查组工作人员表示,将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