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全面启动“清明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交巡民警在仙鹤坪公墓实地勘查道路通行状况

    本网讯(通讯员 孙家平 文/图)清明节临近,为切实抓好清明小长假期间辖区道路出行安全,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全面启动“清明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全力保障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3月30日上午,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组织召开了清明交通安保工作专题会。要求全体交巡民警、辅警集中精力,迅速投身迎战清明安保工作中来;同时要求各中队要结合辖区实际,制定详细的工作措施和应急方案,明确措施,划分责任,做细做实清明假日期间各项道路安保工作,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县交巡警大队各公巡中队针对辖区节日期间道路交通流量的变化趋势进行认真研判,以公墓、景区及农家乐集中区域为重点,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制定针对性工作方案、安保措施,优化通行方式,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防止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截至4月2日,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先后对辖区凤凰山公墓、仙鹤坪公墓、天泉陵园、三河仙居陵园道路通行状况、交通组织和停车泊位情况进行实地勘查,共排查道路隐患8起,限期整改5起。

    此外,交巡警大队及早谋划,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场站,督查企业“春困”预防及“清明节”源头监管工作,从实从细集中清理安全隐患,筑牢交通安全屏障。

    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还以车管业务大厅、执法室及驾培中心等单位为窗口,及时发布清明节期间重点道路的通行情况,及时公布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提示和引导群众清明期间合理选择出行线路和时间,全力确保清明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