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督导调研乡镇脱贫攻坚、产业结构调整等工作时强调
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的核心任务

蹇泽西(左二)看望罗辉明一家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文/图)3月30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悦崃、鱼池、王家等乡镇督导调研脱贫攻坚、产业结构调整、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的核心任务,结合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和农村“三变”改革,大力实施产业扶贫,拓宽贫困群众增收主渠道,实现稳定脱贫、长效增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在悦崃镇东木村卓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粉黛李种植基地和王家乡山泉村核桃种植基地,蹇泽西详细了解企业经营、产业基地管护、利益联结机制建立等情况。他强调,企业要坚持标准化生产,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切实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乡镇(街道)要着眼长远规划,持续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选准选优产业,抓实抓细管护、加工、销售等环节,优化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真正让群众通过发展产业实现长效增收。

    “老罗,我们又来看你们了,这一年生活得怎么样啊?”2019年4月22日,蹇泽西曾到悦崃镇新城村贫困户罗辉明家中查看“两不愁三保障”情况。一年后,蹇泽西再次到该户,关心其一家人的生产生活情况。见到蹇泽西一行,罗辉明亲切地上前打招呼,大女儿和二女儿正在干净整洁的院坝内听网课,全家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罗辉明说,他今年种了4亩水稻、2亩辣椒、2亩玉米,政府为夫妻二人均安排了公益性岗位,加上每月的低保收入,人均年收入预计能达到5000元,今年脱贫不在话下。看到老罗的精神面貌与去年相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里的环境卫生、生活质量水平大大提高,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助下,二女儿受伤的眼睛也治愈了,蹇泽西非常高兴。他鼓励罗辉明,脱贫致富一定要靠自己,不能有“等靠要”思想,要努力发展生产,进一步改善家庭生活条件,让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让家人生活得更好。蹇泽西还嘱咐当地党委政府,要加强对特殊困难群体兜底保障和关心帮扶,着眼长远,帮助他们谋划产业。

蹇泽西在王家乡花源村便民服务中心调研

    蹇泽西来到王家乡花源村便民服务中心,检查帮扶干部在岗和帮扶情况,了解该村基层党组织整顿情况。他强调,基层党组织是脱贫攻坚的“一线指挥部”,要抓实抓细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提升农村党员能力,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增强贫困地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将“三查四看五促”工作法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持续推动“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动态清零,严防因疫情致贫返贫,坚决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底线,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要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抓好精准排查管控,加强人员健康管理,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调研中,蹇泽西还对地质灾害防治、森林防火、扫黑除恶、信访稳定等工作作了强调。

    县政府副县长何德华一同调研。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