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街道226个“三无楼栋”变了样

    本网讯(记者 马瑗)“自从建立起‘四级责任’体系后,我们的居住环境就彻底变样了。”近日,万安街道较场坝社区红庙路居民李大鹏说,“如今,这里真正像一个小区,像一个家园了。”

    万安街道红庙路3号的居民住房于2003年建成,有3栋楼8个单元,120多户住户。由于没有物业管理,路灯的灯泡坏了无人管,楼道脏了无人扫,废旧家具和电器等垃圾乱丢乱扔,是典型的“三无”楼栋。此前,在热衷于公益事业的居民余江中动员下,车主们自筹资金3万多元,为每栋楼安装了监控,同时在小区内进行停车场硬化、车位划分等,通过一系列措施,居住面貌大为改观。自全县开展“三无”楼栋自治管理工作后,他就被居民推选为红庙路3号的楼栋长。

    余江中说:“我主要负责家挨户宣传、发传单或者组织召开院坝会,动员每家每户搞好家里内务的卫生,让住户认识到做好清洁卫生带来的好处;积极配合社区的工作,确保上级各项政策措施宣传到位、贯彻落实,同时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帮助他们跑跑路、传传话,使我们小区成为一个和睦的大家庭。”

    据了解,万安街道共划分网格83个,三无楼栋226栋,物管小区40个,均按要求落实了街长、社区长、网格长、楼栋长四级责任人,并将其公示上墙。四级责任体系的建立,有效解决了社区网格基层治理难的问题,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了积极作用。

    目前,小区周边环境焕然一新,垃圾清理了,停车规范了,安全隐患消除了,老年人出行方便了,居民幸福感正在逐步提升。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