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十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3月31日,县政协十届常委会召开第15次会议,讨论协商“厚养薄葬、节俭治丧”调研报告。县政协主席孙开武主持会议。县政协十届常委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谭燕子列席会议。

  会上,社法界别、教体界别、西沱片区的政协委员代表和县委宣传部、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民宗委等县级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推动“厚养薄葬、节俭治丧”作了发言。

  会议建议,我县要合理规划建设殡仪馆、殡仪站、公墓、火葬场等,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殡葬改革取得实效创造条件;县级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监督执法,严格执行殡仪馆收费标准,打破治丧经营垄断行为,提升殡葬服务水平;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正反面典型宣传和曝光力度,倡导文明治丧;要加大乡风文明建设力度,引导广大群众理解、参与、支持,自觉缩短治丧时间,减少开支,节俭治丧。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政协委员要做移风易俗的宣传者,主动向群众传播好、解读好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移风易俗的政策精神,宣传好移风易俗带来的好处,让群众支持移风易俗工作;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深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消除“四风”,坚守廉洁自律底线,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转变;要带头革除陈规陋习,自觉抵制封建迷信活动,带头做讲文明、重品行、有修养的人;要带头倡导厚养薄葬、喜事简办,杜绝大操大办,以自身行动作出良好表率,以良好形象影响带动群众,以榜样力量引领新风正气。

  各界别(片区)组长,副秘书长,县政协各委(室、中心)主任、副主任,部分县政协委员,县级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