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沱最后一个县际疫情防控劝导点撤除

    本网讯(通讯员 汪万英)3月26日上午10点,西沱镇最后一个县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劝导点——陶家坝劝导点撤除,这标志着西沱镇战“疫”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陶家坝劝导点位于西沱镇与万州区长坪乡交界处,1月26日设立。该劝导点由西沱镇政府、西沱中心卫生院、西沱水陆派出所和沿江居委各抽调3人共12人组成,分三班轮流24小时值守。

    由于疫情严重,两边人员禁止通行,起初值守人员每天要劝返500人次。“最难劝说的是老年人,他们有的不识字,有的听力不好,我们要耐心细致地劝说很久。还有个别人不讲道理,挨骂也是难免的。”值守人员谭鸿念说。

    3月18日,我县被纳入低风险区县后,凭健康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就可以通行。因此每天过往的行人迅速增多,尤其是西沱场镇赶集那天达到了100多人。

    据西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打赢这场战“疫”,在西沱镇党委政府号召下,在西沱镇的县内外党员干部、群众共计255人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该镇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此次疫情,陶家坝疫情防控劝导点的设立,有效阻断了县外病例的输入,对打赢这场战“疫”起到了重要作用。

    “疫情防控虽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并没有结束。我们在恢复生产生活的同时,仍然要做好排查工作,严防输入性风险。”西沱镇相关负责人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