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专题部署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强调要准确把握“四个方面”工作要求抓整改

    本网讯(记者 游凤)3月27日,我县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国家反馈2019年重庆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县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蹇泽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坚决扛起整改落实主体责任,以高质量的问题整改,助推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左军主持会议,并就整改落实方案作了说明。

    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委副书记姚庆江等县“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

    蹇泽西指出,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国家反馈2019年重庆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落实,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契机,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国家反馈2019年重庆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到位,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基础。

    蹇泽西要求,全县上下要准确把握工作要求,从“四个方面”从严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整改落实。要聚焦突出问题抓整改,主动认领、逐一对照、梳理细化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国家成效考核指出问题和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问题,建立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要举一反三抓整改,主动发现、切实解决存在的共性问题、相近问题和关联问题,通过全面大排查摸清底数,及时全面彻底整改;要分类施策抓整改,对直接“点名”问题率先整改,对能立即整改的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情况复杂、短期无法整改的限期整改;要着眼长效抓整改,建立健全问题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改进工作机制,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蹇泽西要求,全县上下要咬定目标任务,坚决高质量打赢打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持续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抢抓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战略机遇,从快从实从细抓好复工复产、招商引资、康养产业、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等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推动石柱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整改和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乡镇(街道)。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