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司机拾金不昧 万元现金完璧归赵

失主(右)到渝运集团十一分公司当面感谢马培金(左)

    本网讯(记者 马媛 通讯员 汪思儒)3月27日晚7点左右,渝运集团十一分公司出租车驾驶员马培金仍奔波在县城的马路上,他并不是忙着“拉活儿”,而是赶往派出所,将他在路边捡到的行李包送还。晚上8点20分,在南宾派出所,马培金将装有1万元现金、银行卡若干、价值十万元的行李包“完璧归赵”。

    据马培金描述,当天,他驾驶着出租车在经过汇景龙湾小区时,发现路边有一个黑色的行李包,周围空无一人。而他出于从业多年养成的职业习惯,对道路中的物品都比较留心,便将车辆安全停放后,上前捡起行李包,打开一看,里面装满了零散的百元大钞票若干和账单以及银行卡等贵重物品。

    朴实的他来不及清点人民币金额,立即向渝运集团十一分公司值班负责人电话汇报情况,在经过一番考量后,决定让马培金精心保管好行李包,并以最快的速度将行李包送到派出所。

    当马培金赶到派出所与工作人员交接行李包时,一名向女士便打来了寻找失物的报案电话,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问询查证,确认无误后便通知前来认领。不到一会儿,失主向女士急匆匆赶来,马培金便将行李包与失主向女士当面清点无缺后如数归还。

    领回失物的向女士激动万分并满怀感激的说到:“谢谢好心马师傅善心之举,由于我当时下车匆忙,可能车门没关好,行李包不慎掉落。我女儿的学费和工人师傅的工资都在里面!”

    渝运集团十一分公司对马培金拾金不昧的高尚品格给予了大力赞扬,并要求全体出租车司机向马培金学习。

    近年来,县渝运集团十一分公司不断涌现出大量的好人好事,越来越多的出租车司机践行着诚实守信的美德,以小善传递大爱,弘扬社会正能量。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