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144次常务会

    本网讯(记者 彭少)3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44次常务会,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县领导陈爱军、张国良、冉雪梅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国家反馈2019年重庆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全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动员大会、市政府第92次常务会等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统筹推进各类问题整改,扎实做好收官之年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抓住用好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紧紧围绕“转型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整合各方资源,丰富“六养”产品,加快建设“康养石柱”;要坚定不移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持续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要持续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大力引进培育人才,完善配套服务措施,搭建创新创业平台,让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抓好深化简政放权、加强公正监管、优化政务服务等重点任务落实,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继续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要加快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抓紧做好复学复课准备工作;要注重分类指导,分行业分类别精准施策,聚焦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切实解决用工、资金、原材料供应等需求,加快提高复工复产效率;要持续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稳妥有序恢复民政服务,关心关爱城乡社区工作者,织密扎牢社会安全网;要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祭扫工作,加强服务管理,倡导文明祭祀,确保清明祭扫活动平安有序;要切实抓好林长制试点工作,重点从加强山林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修复等方面,定规矩、定制度、定规划,对标对表、加快推进,确保圆满完成试点任务;要积极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