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赴王场现场办公推动产业扶贫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3月25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带队前往王场镇双龙村,实地查看晚熟柑橘基地发展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专题研究解决产业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向东,县政府副县长冉启明、谭燕子一同现场办公。

    王场镇晚熟柑橘基地于2018年初开始建设,现种植柑橘3000亩,带动双龙、石溪村563户农户增收(其中贫困户97户),解决了部分老百姓就地就近务工难问题。蹇泽西一行来到基地,先后实地查看了标准化示范片、生产便道等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基地发展规划、灌溉水源等方面的问题。

    随后,蹇泽西召集王场镇、县级有关部门和基地负责人召开座谈会,针对基地目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现场研究。

    蹇泽西指出,王场镇以深度调整产业结构为抓手,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结合实际引进业主,大力发展柑橘产业,基地初具规模,经济社会效益突显,为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产业扶贫取得实效。下一步,王场镇要大力推进产业振兴,持续深度调整产业结构,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完善基础设施,把晚熟柑橘基地打造成全县乃至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园区。

    蹇泽西强调,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聚焦“五个振兴”抓好规划、示范、创新,结合农村实际抓好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努力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有机统一;要坚持走绿色有机、农旅融合发展之路,选好产业品种,提高产品品质,树立品牌形象,利用大数据智能化技术打造高质量、智慧化农业园区;要深化“三农”领域改革,盘活农村资源要素,激发农民积极性、创造性,解决农业农村发展面临的矛盾和问题;要强化要素保障,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补齐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短板;要按照公平公正、互利互惠原则,创新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产业发展的热情,做大做强产业,实现企业、村集体和村民三方共赢。

    蹇泽西还对当前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等工作作了强调。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