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专题研究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本网讯 (记者 罗贤为)3月24日,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3次会议,专题研究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及各类问题整改工作。县委书记、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蹇泽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扛起整改落实政治责任,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整改,扎实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左军,县领导姚庆江、陈爱军、李智、李威、王琼英、王陪、冉启明、谭燕子、何德华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我县脱贫攻坚到了最后决胜阶段,面临着“战疫”“战贫”双重考验,全县上下要紧盯脱贫攻坚整体目标和年度目标,客观正确地认识当前脱贫攻坚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决战决胜的状态,抢抓时间补短板、强弱项,坚决夺取“战疫”“战贫”双胜利。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历次脱贫攻坚巡视、审计、考核等反馈问题,认真查找差距,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全面抓好问题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揪住问题改,明确整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限定整改时间,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效果,按时保质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举一反三抓整改,统筹解决其它存在的共性问题、相近问题和关联问题,建立健全整改落实长效机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要求,要全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开工复工,加大产业扶持、就业帮扶力度,集中力量啃下“眼球贫困”“志智双扶”“基层党组织建设”等硬骨头,坚决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底线,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强调,离实现全面脱贫不足10个月时间,全县上下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以善作善成的实效检验初心使命。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思想上要高度紧张起来,工作上要立即行动起来,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把“三查四看五促”工作法贯穿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