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社科联获评
“重庆市区县社科联工作先进单位”

    本网讯(记者 熊淑平)3月23日,记者获悉,石柱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简称“县社科联”)在2019年社科普及工作中成绩突出,被市社科联表彰为“重庆市区县社科联工作先进单位”。

    据了解,2019年,县社科联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市社科联的悉心指导下,在深入推进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改革,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服务中心工作,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教普及,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促进市民人文素养不断提高等方面取得可喜成效。

    去年,县社科联精心策划,积极开展社科普及宣讲等活动。按照县委宣传部部署,在全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宣讲进院坝” 暨开展“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 宣讲活动。6名本土社科专家利用3个月的时间深入33个乡镇(街道)宣讲共50余场,累计受众约6000余人,深受好评。

    “宣讲队下乡来,讲政策、教方法、指路子,讲故事,听得懂,这样的社科普及活动大家很欢迎,希望继续开展下去。”宣讲队所到之处群众如是说。

    同时,县社科联不断加强乡镇基层社科普及站建设,挂牌成立了“重庆市社会科学普及石柱基地中益乡普及站”“石家乡小学土家民族优秀文化传承基地”。目前,全县乡镇社科普及站达13个。

    “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今年,县社科联将进一步大力普及社会科学知识,传播社会科学思想。”县社科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县社科联将积极主动配合参与全县5月“科技活动周”普及等活动;精心策划组织实施社科研究项目——“土家族民族传统优秀文化普及传承”,拟发掘编印社科读物《土家礼仪》《石柱土家民歌》《土家服饰》《土家摆手舞》《石柱地名故事选编》五册乡土文化教材,以石家乡小学土家民族优秀文化传承基地为基础示范,在全县中小学逐渐推广,助力人文生态建设,推动乡村振兴,促进文旅融合发展。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