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病房当“主播”

刘小军在病房里给学生上网课

    本网讯(通讯员 谭伟 李玉婷 文/图)近日,一位教师在病房当“主播”的故事,在县人民医院和家长中被传为美谈。她就是县渝中实验小学教师刘小军。

    刘小军是县渝中实验小学五年级九班班主任兼语文教师。3月9日晚,其父亲突然晕倒,急送县人民医院就诊,经医生诊断为脑溢血,必须住院治疗。

    刘小军父亲病情严重,生活起居不能自理。为看护老人,她就把电脑、小桌子、教材等全部搬到病房,一边看护老人,一边为班上的孩子线上教学,在病房里当起了“主播”。

    医生、护士看她那样辛苦,劝她多休息,她却说:“一边是父亲,一边是班里的几十个孩子,我都不能丢下呀!”

    刘小军从教20多年,她对教育事业的赤诚,对孩子深沉的爱,丝毫不因疫情影响而有所改变,更不会因父亲生病住院而有所减弱。她在病床前尽孝,在屏幕里尽职,一面传承尽孝的美德,一面诠释着教书育人的真谛。

    据悉,自3月2日起,我县实施“停课不停学、不停教”工作以来,在县教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下,全县广大教师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两手抓, “教师主播”已经成为抗疫战中一道 “别样”的风景。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