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按下消费市场“恢复键”
书记县长带头“下馆子”消费为餐饮行业鼓劲打气

蹇泽西(右二)在火锅店带头消费

    本网讯(记者 周伟 岑亚豪 文/图)3月19日,是我县恢复全县范围内餐饮行业堂食服务的第一天,县委书记蹇泽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等以普通市民的身份,分别前往县城两家火锅店,带头“下馆子”自费消费,为餐饮行业鼓劲打气,助力消费市场恢复发展。

  当前,我县已呈现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3月18日,全县33个乡镇(街道)全部纳入低风险区域,实施“外防输入”疫情防控策略,全面复工复产。鉴于此,我县适时开展以“春暖花开 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十个一”系列专项活动,促进全县消费市场尽快恢复到正常状态。

  “十个一”系列专题活动为:一是吃一碗小面;二是涮一次火锅;三是享一回美容美发;四是购一批扶贫商品;五是品一顿美味佳肴;六是逛一次商圈商场;七是进一次车市;八是订一批网单;九是喝一场下午茶;十是泡一次书店。其目的在于提振消费信心,稳定消费预期。活动由县商务委牵头组织,各乡镇(街道)配合开展。

  为确保此项活动取得实效,我县要求各乡镇(街道)、相关单位围绕活动总体安排,积极号召辖区广大市民走出家门,去拥抱春暖花开的春天,享受美好生活;发动系统干部职工带头消费、带动消费,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个人付款消费;组织广大商贸流通企业、个体工商户积极参与,创新提升商品和服务供给质量,增强活动吸引力。同时,认真贯彻《重庆市商务领域分区分级分类复工复产实施方案》精神,严格落实禁止举办大型展会、促销等大规模聚集性活动要求和当地疫情防控的总体安排,提醒外出市民加强个人防护,督促、指导各商贸流通企业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的基础上,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