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巡警大队夜查酒驾 一小时内查获2人饮酒驾驶

驾驶员接受酒精测试

    本网讯(通讯员 张令尹 文/图)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但还是有人会忍不住以身试法……3月20日晚9时,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民警在七星桥、关门岩突击开展酒驾醉驾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一小时内查获两名男子有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且两人均未随身携带驾驶证。

    “您好,请对准这里吹气。”“对不起先生,经过初步检测,您喝酒了。”3月20日晚8时许,一辆摩托车在七星桥“调头”被民警拦下,经过几分钟的僵持,郎某无奈,只得接受检测。经酒精测试,男子血液酒精含量为55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他已经属于酒驾标准,将面临扣12分,扣留驾照6个月,罚款1000元的处罚。”民警对该车驾驶员郎某作出了相应的处罚。

    像郎某这样的司机还不止一个,面对测试结果都是后悔不已:“本来不喝酒的,疫情解封了,亲戚马上要出门上班了,饭桌上架不住其他人的劝酒,无奈喝了一杯,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

    据了解,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交通运输秩序、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餐饮服务等经营主体陆续营业,群众休闲消费活动增多,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有“抬头”的趋势,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统一部署,从即日起,在全县开展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请广大市民朋友切忌酒后驾驶。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