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工作会议强调
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游凤)3月16日,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蹇泽西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疫情排查和服务管理等工作。县领导姚庆江、陈爱军、谭新生、王琼英、王陪、冉雪梅、龙集华、冉启明、何德华等出席会议。

  会上,蹇泽西指出,近期湖北省就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行了优化调整,我县作为重庆市的“东大门”且多个乡镇毗邻湖北省,防控工作面临新形势新情况,疫情防控仍然处于关键阶段。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严格落实返石人员疫情排查和服务管理工作措施,加强境外重点国家和地区来石返石人员管理,严防新的输入性风险,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蹇泽西强调,做好外防新输入工作,疫情检疫站点防控是重点,必须进一步加大防控工作力度,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守,严格执行“一查一测一登记”规定。村(社区)健康管理是基础,必须持续开展滚动排查,及时准确掌握返石人员信息,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切实维护好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注重协调配合,做好联防联控,形成整体合力;要讲究方式方法,坚持依法防控,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和宣传引导工作,及时解决返石人员实际困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