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小康齐抓 防控发展同步
我县再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本网讯(记者 马瑗 罗贤为)3月16日,我县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蹇泽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执行总指挥长左军,副总指挥长姚庆江、陈爱军、谭新生、王陪、冉雪梅、龙集华、冉启明、何德华出席会议。

  会议分析了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形势,围绕人员排查、社区服务管理、交通监测等方面,就进一步严防新输入、严防扩散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统筹部署下,经过全县上下的艰苦努力、团结奋战,我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势头不断巩固和拓展,但随着国(境)外、湖北、万州等地疫情形势变化,人员流动带来新的输入性风险和局部散发性风险。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和规范疫情检疫站点设置和管控,扎紧入石第一道防线,筑牢外防输入的“铜墙铁壁”;要全力守住村庄、社区网格化精准排查工作这条“兜底”防线,全力确保可防可控;要继续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做到每个环节无缝衔接,确保无漏洞、无死角;要继续强化预警预测预防,提前制定好应急处置预案。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更加科学精准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要有序高效推动各行业各领域复工复产,抓紧抓实产业发展,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切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持续深入转变作风,以必胜信心、顽强意志、有效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心”重要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干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领人民群众干出幸福生活;要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科学谋划、精准施策,一鼓作气、善作善成,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