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50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3月13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50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宣传部长、全国组织部长、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农村工作和扶贫开发工作等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极大地增强了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同时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不可忽视,越是在这个关键时候,越要保持头脑清醒,越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善作善成。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坚决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扎实做好各项宣传思想工作,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要进一步联系实际,学思践悟,创新方式方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要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主基调,统筹做好各方面宣传工作,营造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推进“三农”和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要加快恢复农业生产秩序,抓紧解决制约春耕生产的突出问题,着力保障“菜篮子”等农副产品供应,加强粮食生产和生猪供给,多管齐下促进农业农村平稳发展;要有序组织扶贫项目企业开工复工,优先保障贫困群众就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健全防止返贫机制,持续抓好各类问题整改,确保脱贫攻坚质量通得过大考、经得起检验;要加快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健全农村公共服务体系,补齐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短板。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