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桑梓  爱献乡亲
——在粤石柱籍企业家100多万元战“疫”款物赠家乡父老

    “一根筷子轻轻被折断,十根筷子牢牢抱成团。”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加油助力,或捐款捐物,或加入一线劝导队伍,共同凝聚起了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为解决我县抗疫过程中物资不足的困难,县投资促进中心驻广东办事处向在粤石柱籍企业家发出号召,石柱籍企业家纷纷响应、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捐物助力家乡抗疫。

  李世斌:第一个响应号召,捐赠款、物共计17万元。

  李世斌是河嘴乡人,清华大学总裁EMBA研究生,现任凯博泰科电子(香港)有限公司和东莞凯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公司在他的经营下,已成为电子行业领先的环保电线电缆及连接器组装制造商,年产值达到1亿美元。

  李世斌在看到县投资促进中心驻广东办事处许京虎在微信群里发出的倡议后,第一个向县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

  “希望为家乡抗疫尽一份力。”有着深厚家乡情怀的李世斌,自2012年起,先后为临溪中学、河嘴小学、临溪镇敬老院、河嘴乡敬老院等单位捐款助学敬老;为河嘴乡捐赠总价值约90万元的340盏太阳能路灯,“照亮”了该乡10公里长的乡间公路……

  做慈善不难,难的是一直做慈善。李世斌经常支持各类社会公益事业,地震救灾、帮扶困难学子……

  3月6日,李世斌又为河嘴乡敬老院、芭蕉小学等单位捐赠款、物共计7万元,助力抗疫。

  谭杰:共克时艰,尽显共产党员的担当和情怀。

  疫情下,第一时间想到家乡石柱的还有谭杰。

  谭杰是万安街道龙坪村人,广东惠州市超旺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也是一名共产党员。

  2007年,谭杰和他弟弟在深圳创办了第一家工厂,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状大,又相继在广东中山、惠州开办了分厂。目前,谭杰已拥有5个分厂,年营业额近2亿元。

  远在广东的谭杰,看到县投资促进中心驻广东办事处发出的倡议后,立即向县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

  “疫情下,许多党员奋战在抗疫一线,我作为一名老党员也应该为家乡作点贡献。”谭杰说。

  当谭杰了解到我县学校紧缺消毒液,他赶紧托朋友购买消毒液。当时,全国很少有工厂复工,而消毒液全国需求量很大,几乎脱销。最后他花了近一周时间才买到了3吨84消毒液。

  消毒液买到了,可运输又麻烦了。当时,全国管控严格,到处封路,几乎没有物流公司开工。最后他找到顺丰速运(集团)有限公司,将消毒液从深圳空运到成都,再辗转才到了石柱。

  全体在粤石柱籍企业家:捐赠款、物共计100多万元。

  老家在石家乡,已在广州工作有10余年的钟林,创立了广州祺福家具有限公司。他除了生产销售家具外,还代理药品销售,事业做得风风火火。他说:“家乡有困难,作为石柱人尽一份微薄之力是应该的。”

  在粤石柱籍企业家捐赠款物的名单上,还有谭万斌、周娅……他们倾情相助、慷慨解囊,捐款、物共计100余万元助力家乡战“疫”,同全县人民一起共克时艰,将一份份力量汇聚,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