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用好战略机遇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县委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二〇二〇年第一次会议暨石柱县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本网讯(记者 王秦)3月10日,县委书记、县委财经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委财经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会议暨石柱县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研究我县积极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及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委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左军,县委副书记、县委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姚庆江,县领导陈爱军、王琼英、王陪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和参加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一联组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审议了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明确提出了四个战略目标、七项重点任务,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为重庆发展导航定向,给了我们最根本的遵循和指引。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的工作要求,深入领会战略内涵,抓住用好战略机遇,紧紧围绕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的战略目标,完善发展思路,细化重点任务,项目化、事项化、清单化抓好落实,积极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及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做好自己、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彰显特色,精心描绘我县积极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及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蓝图;要加强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内畅外联、快捷高效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要加快推进以康养产业为核心的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着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特色生态工业、康养休闲生态旅游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坚持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创新驱动发展,增强协同创新发展能力;要优化国土空间布局,促进产城景相融合;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要推进体制创新,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要强化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让人民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抓紧开展集中调研,深化专题研究,为我县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及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提供决策参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深化完善发展思路,抓紧制定实施方案,科学策划一批重大项目,为我县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及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打好基础。

    县委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