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推动我县统战工作争创一流
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1次会议

    本网讯 (记者 罗远琴)3月9日,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1次会议。县委书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蹇泽西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向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乾方,县政府副县长冉雪梅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国对台工作会议和全国、全市统战部部长会议及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2019年度全县统战工作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全县统一战线围绕中心大局主动作为、开拓进取,做好全县统战工作,值得充分肯定。新一年,全县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着力转变思路理念,狠抓贯彻落实,完善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推动全县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教育引导广大统战干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奋力推动我县统战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实现高质量新发展;要切实履行职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统战工作,促进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真正做到凝心聚力、传递正能量,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县人民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推进统一战线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不断推动全县统一战线工作坚定不移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前进。

    “要统筹抓好统战系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强调,要严格依法依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非公企业、非公领域的复工复产工作;要切实发挥统战优势,进一步推动非公经济领域营商环境建设,大力促进非公经济发展;要进一步凝聚起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合力,为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