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3月9日,县委常委会第149次(扩大)会议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委副书记姚庆江等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3月4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蹇泽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特别是去年4月15日亲临石柱视察,为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落实在思想上、行动上;要强化“交总账”意识,强化“军令状”意识,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一鼓作气、乘势而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脱贫攻坚已到了最后的决胜时刻,我们要进一步统筹抓好“战疫”与“战贫”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蹇泽西强调,要分区分级加强精准防控,严防输入性风险、流动性风险、聚集性风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认真谋划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找准石柱定位,确定目标任务,完善思路举措;要突出“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两大抓手,全力推动以康养经济为重点的高质量发展,为全县人民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加快推动复工复产,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蹇泽西强调,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是全县各级党员干部面临的“两场大考”,也是必须打赢的“两场硬仗”。脱贫攻坚战遭遇疫情影响,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压力更大,但我们没有任何退路,越到最后关头越要紧绷这根弦。要将“三查四看五促”工作法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持续推动“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动态清零,坚决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底线;要严格落实“六个精准”“四个不摘”重要要求,扎实做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奋力拼搏,用实干实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带领人民群众干出自己的幸福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向党和人民交上“双百分”答卷。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