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抗“疫”抗“贫”战争
我县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张琼慧) 3月6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3月4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3月2日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陈敏尔3月6日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3月4日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3月5日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总指挥长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

  蹇泽西指出,当前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态势,但我们加强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务必继续巩固和拓展这一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坚决破除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再接再厉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抗“疫”、抗“贫”战争,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蹇泽西要求,全县上下要继续保持定力、毫不懈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要严防死守边界防线和交通劝导点,坚决筑牢外防新输入的“铜墙铁壁”;要更加突出地抓好社区、村庄网格化防控和健康管理工作,筑牢社区、村庄这道防线;要持续加强重点人员、特殊场所和人群规范管控,切实降低流动和聚集风险;要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让群众继续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督查督办,通过问责追责倒逼责任落实、措施落实、工作落实。

  蹇泽西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全县上下要紧盯目标任务,认真落实“三查四看五促”工作法,以越战越勇的斗志、决战决胜的状态和不胜不休的决心,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要结合疫情防控抓紧调整路线图、时间表,层层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扎实抓好扶贫项目建设和各类问题排查整改,巩固提升脱贫质量。

  蹇泽西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抓好“三农”工作,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发展,不失时机抓好春耕备耕,加快建设“4个30万”工程,抓紧补齐“三农”领域短板,为产业发展、农民增收、脱贫攻坚奠定良好基础;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分区分级推进复工复产,千方百计抓好招商引资,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担当作为、真抓实干,连续作战、敢于斗争,为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