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机构疫情防控一刻也不松懈

    本网讯(记者 王秦)3月8日,记者从县民政局了解到,连日来,县民政局对全县范围内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众进行了排查,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以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的确诊患者进行了临时救助,积极推行低保申请审核审批网上办理,有效提高了救助时效。

    据了解,3月4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综合办公室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对疫情期间我县养老机构、殡葬服务管理机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和精神卫生机构等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据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有保障,县民政局及时将受疫情影响,基本生活有困难、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保障范围,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快保。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推行低保申请审核审批网上办理,审批时限不得超过7个工作日,切实提高了救助效率。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的患者以及因患新冠肺炎造成生活困难的家庭,直接按低保标准2倍按月发放临时救助金,直到患者出院为止(时间从确诊之日算起,不足一个月按一个月发放)。

    截至目前,县民政局对我县1名新冠肺炎患者崔某进行了临时救助。崔某家住西沱镇,属建档立卡贫困户。1月31日,崔某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经过隔离治疗,崔某于2月10日出院。县民政局在了解到崔某的家庭情况后,对其进行了临时救助,两个月共计发放救助金2400余元。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