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农行:信贷新产品助力中益发展

    本网讯(记者 谭华祥)3月2日,记者从中益乡脱贫攻坚指挥部获悉,为助力中益乡广大村民大力发展产业,最终获取战“疫”战“贫”双胜利,在今年春耕备耕特殊时节,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分行石柱支行为中益乡适时推出了一款信贷新产品——“中益·信用村农户产业发展贷”。这是农业银行石柱支行在中益乡打造信用村,促进该乡农村经济发展的又一举措。

  据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分行驻中益乡相关负责人介绍,“中益·信用村农户产业发展贷”具有七个显著特点:一是贷款条件宽泛。广大村民只要发展产业,且有还款意愿,信誉好,无不良记录、不良嗜好和不良行为,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有一定资产,经村委会同意并推荐后就可向农行提出贷款申请。二是门槛低。该信贷产品属信用贷款,免担保免抵押(即符合贷款条件的,无需提供抵押物、无需寻找担保人)。农户想发展生产缺资金,想贷款又苦于没有抵押物、找不到担保人而望贷却步的难题得到了解决。三是期限合适。契合农业生产周期,贷款期限为一年。对产出周期一年以上的产业,到期归还后可以申请续贷。四是金额大。农行根据贷款申请人家庭的资产负债情况用数据模块进行分析,计算出对贷款申请人的授信额度,农行在授信额度内发放贷款,最高可贷30万元,从而确保了农户发展产业的资金所需。五是放款快。该产品有强大的科技支撑,从农户提出贷款申请,到农行进行贷前调查,再到最后贷款发放,一般不超过一周时间。六是利率低。在人民银行一年期基准利率的基础上实行小幅度浮动,最高上浮20%。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可执行人民银行一年期基准利率0.9倍的优惠。七是与乡风文明积分挂钩。将乡政府制定的《中益乡文明积分激励管理办法(试行)》纳入贷款发放办法之中,作为贷款的重要条件之一。对乡风文明积分高、村里综合评价优的贷款申请人积极予以支持,利率少浮动或不浮动。反之,对积分低、村里综合评价差的,贷款审慎介入。

  “在当下春耕备耕的节骨眼上,及时有效解决生产资金难题是决定一年增产增收的关键。”中益乡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中益·信用村农户产业发展贷”产品的推出,对于全乡农户大力发展产业和对当前春耕备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