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在基层督导工作时强调
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本报讯(电视台记者 岑亚豪)3月5日,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蹇泽西通过不打招呼、随机暗访的方式,督导金铃、洗新、新乐疫情防控及春耕生产、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金铃、洗新、新乐是我县边远高山乡镇,皆与湖北接壤,地域面积大,边界线长,大小通道多,疫情防控任务重、压力大,各交界劝导点工作人员一直在坚守。

  在洗新乡保合村河口场劝导点,蹇泽西看望慰问了驻守在这里的防控人员。他说:“你们很辛苦。我知道你们洗新这个点,还有金铃有几个点,条件很艰苦,我们今天来,既是来检查工作,也是来看望你们,慰问你们,希望你们继续坚守,把这里守好,一定要守成‘铜墙铁壁’,不让任何人进来。”

  蹇泽西说,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邻湖北、万州交界劝导点一定不能放松警惕,要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坚决守住每一个关口,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加强与湖北省相邻乡镇沟通协调,在生产生活上主动服务两地人民,争取群众理解支持防控工作,相互配合,形成合力。

  在新乐乡,蹇泽西到部分贫困户与非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生产生活受疫情影响、自我防护措施等情况。他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同时积极开展春耕春播,做到防控不松、农时不误,积极生产、共克时艰。

  在金铃乡石笋村皱皮木瓜基地,村民们正在给木瓜苗修枝,整片基地呈现出生机盎然的景象。蹇泽西详细了解了产业管护情况。他说,产业兴则农村兴,产业旺则农村旺。各乡镇(街道)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时节,全力抓好春耕生产,真正让产业发展起来。

  在G351(国道351)金铃乡标段,蹇泽西还看望慰问了已复工的工人们。目前复工人数多少,工人们都来自哪里,有没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等,蹇泽西都一一进行了询问。他要求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绝不能掉以轻心、抱着侥幸心理,要对工人负责,对一方百姓负责;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

  蹇泽西指出,随着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人员流动聚集增加,加大了疫情反弹风险,加强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决不能放松警惕、降低防控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切实增强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策略,坚决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抓紧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把复工复产与扩大内需、扩大开放、改善民生结合起来,促进人财物有序流动、产供销有机衔接、内外贸有效贯通,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创造条件。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