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 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我县召开县级总河长县级总林长暨专题研究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本网讯(记者 熊淑平)3月4日,我县召开2020年第一次县级总河长、县级总林长暨专题研究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作工作部署。县领导陈爱军、向东、王陪、王露波、冉启明、何德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河长制、林长制工作汇报,第一轮、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及市第十一环境保护督察组集中督察石柱县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汇报等;审议了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我县地处长江上游地区和三峡库区腹地,生态资源丰富,生态责任重大。去年以来,全县上下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更好地担起上游责任,全力以赴抓好河长制、林长制及各项生态环保工作,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在河长制方面,率先建设“智慧河长”,扎实开展长江、龙河城区入河排污口联合执法整治,水环境质量稳步改善、总体向好;在林长制方面,明确“增绿”“护绿”“用绿”“创新”工作目标,着力构建三级林长体系;在生态环保方面,问题整改完成率91.8%。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排查整改生态环保领域突出问题,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进一步强化生态环保、林业、水务等领域执法工作,健全联合联动执法体制机制,坚决遏制生态环保领域违法行为;要强化督查考核和追责问责,倒逼河长制、林长制及各项生态环保工作落地落实;要发扬敢于担当、敢于碰硬的斗争精神,以担当促发展,以实干创实绩,推动全县河长制、林长制及生态环保工作取得实效。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