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招教你辨别邪教

    1.看生病是否功治。鼓吹入了“教”能治病、能消灾避难,生病时的疼痛是师父在作法为其治病,这可断定是邪教。

    2.看教主是否活着。如果所拜的“教主”是活着的人,则大体上可以怀疑是邪教。

    3.看末日是否到来。散布“末世论”是为了制造恐怖气氛,胁迫人们加入邪教,他们在编造“地球大爆炸”“人类大劫难马上要来临”等恐怖谣言的同时,宣扬“世界末日”有具体的日期,还散布“救世主已经来到到人间,这个救世主就是邪教教主,只有加入他们的组织才能得救,这肯定是邪教。

    4.看工作是否继续。如果入教就要求你荒了田、抛了家、弃了学,不用工作,不用劳动,不管家人,这可断定是邪教。

    5.看性欲是否美名。邪教教主都是活人,或称其是神的化身,见到漂亮、年轻、有姿色的女人,就会想法占用。常常违背妇女意志,采取欺骗、威逼妇女满足其性欲,美其名称与教主合身,功力会增加,这种受“教主”凌辱的是邪教。

    6.看入教是否可退。邪教教主十分害怕信徒会醒悟、反悔,所以,在信徒加入邪教以后都有一套严密的控制措施,对信徒进行精神控制、肉体摧残双管齐下的控制。如果该教加入后不让退出的是邪教。

    7.看活动是否公开。随着全世界的共同打击,现今邪教采用秘密结社的方式,一般实行单线联系,使用密语,聚会活动鬼鬼祟祟,并有人望风。这种不公开活动的教会可怀疑是邪教。

    8.看内容是否道德。如果宣传的内容违背伦理道德,对抗现实社会,吹嘘“教主”无所不能,具有各种神通,要求信徒舍弃一切追随“教主”、绝对服从的,则大体上可以判定为邪教。

    9.看生命是否弃绝。邪教对生命的基本态度是弃绝、攻击,对人世的基本态度是污蔑这个世界已经坏到极点,应当破坏并尽快离开它,到另外一个世界里去,如果在宣扬的时候把社会、政府、普通老百姓当成“魔”的肯定是邪教。

    10.看教主是否敛财。邪教教主都敛财成性,采用办班、治病、推销邪教书籍和影像资料等手段收取大笔钱财,以搞项目为借口让信徒捐款、当义工,这可断定是邪教。(来源:石柱县公安局)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