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滞销“闹心菜”变热销“爱心菜”

    本网讯(记者 彭少)目前正值蔬菜丰收季节,可是菜农们却高兴不起来,因为蔬菜都遭遇了滞销。为帮助菜农们解决实际困难,疫情期间,团县委整合基层团组织力量,通过线上宣传,线下服务的方式,帮助菜农采摘和销售蔬菜。

    家住城北社区的向晓群离县城近,多年来,她家的生活来源主要靠卖蔬菜。受疫情影响,田地里的蔬菜一直处于滞销状态。“萝卜和青菜都有一千多斤卖不出去,要是下雨的话就烂在地里了,闹心得很,非常着急。”南宾街道城北社区群众向晓群说。

    缺乏劳动力,也是导致向晓群家蔬菜不能及时运输出去的原因之一。为更好地帮助菜农摆脱困境,团县委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召集由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蔬菜采摘小分队,通过点对点的方式帮助菜农。

    志愿者们在菜地里忙活着,不一会儿就采摘了一大筐蔬菜。大学生志愿者唐保池告诉记者,采摘小分队主要是帮助菜农摘取和运输,解决菜农缺乏劳动力的难题。

    当记者问到,疫情期间出来帮忙,有没有顾虑时,志愿者们显得很镇定。“我们防护工作做得好,出门戴口罩,干完活勤洗手,没有什么可担心的。”大学生志愿者田翠平回答道。

    “非常感谢团县委的同志和志愿者们,他们非常有爱心,如果不是他们帮忙,今年我们要亏好多钱哟。”向晓群感激地说。

    据石柱团县委副书记马玥红介绍,团县委联合蔬菜协会,招募了100多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为需要帮助的农户采收蔬菜,并在各大媒体平台发布蔬菜销售信息,帮助菜农销售。网上销售蔬菜很受欢迎,目前累计帮扶滞销蔬菜的农户有300多户,数量有8万斤左右,销售金额11万元。

    市民陈秀琴说:“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我们要尽量不出门,网上下单买菜,志愿者把蔬菜直接送到小区门口,既安全又方便。”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