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在基层调研时强调
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生产经营平稳有序

   本报讯(记者 马瑗 周伟)近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率队先后前往黄水、冷水、南宾等乡镇(街道)和部分企业及建设项目现场,调研土地出让和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

  3月1日,左军一行先后深入黄水镇谢家沟、冷水镇老场镇、南宾街道乌秧坝等地,通过实地勘察、听取汇报、看图细研,详细了解了土地出让相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左军在会上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结合实际科学谋划国土空间规划布局,积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要明确目标任务,加强统筹协调,依法依规有序做好土地出让工作;要立足长远发展,全面梳理县域储备地块,摸清底数,加强研判,尽快制定土地出让方案;要盘活存量、优化增量,充分挖掘土地价值,切实提高土地利用率;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查考核,督促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及时协调解决土地出让中的问题,全力完成年度土地出让工作。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爱军,县政府副县长何德华和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同调研。

  3月2日,左军先后前往开河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丁丁电商、千景奎庭、玉带大桥等企业和建设项目现场,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每到一家企业或建设项目现场,左军都认真查看出入登记台账、员工健康证明,询问人员排查、出入管控、消毒防疫等情况。他指出,抓好疫情防控才能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只有防疫不出问题,企业才能正常生产、创造效益。

  “要进一步强化乡镇(街道)属地责任、行业部门属事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左军强调,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周密部署、精准施策,分类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分类指导,抓好企业安全生产监管,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乡镇(街道)要加强对辖区复工复产企业的督导检查,确保企业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企业要强化内部管理,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严格落实排查登记、体温检测、分散就餐等防控措施,教育员工做好自我防护,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生产经营平稳有序。

  左军还到好望山小区疫情检查点,查看了居民出入登记管理、小区防控工作落实等情况。

  县政府副县长冉启明、何德华一同调研。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