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在基层调研督导时强调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本网讯(记者 陈静 岑亚豪)近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先后前往南宾街道、万安街道、南宾工业园区、黄鹤镇、马武镇、西沱镇,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复工、企业复产、春耕生产、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

  2月29日,蹇泽西先后到南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宾工业园B区标准厂房、丰石高速公路石柱西互通至南宾工业园B区连接路、千景奎庭等项目以及全盛鞋业,检查了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了项目复工、企业复产中的问题和困难。

  蹇泽西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加强返岗员工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精准落实工地、食堂、宿舍等地的疫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员工聚集,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条底线”;要加强闭环式管理,以人员活动轨迹为链条,严格开展排查筛查,做到监测全覆盖、无漏洞,早掌握、早发现、早处置;要严把“入口关”,强化工作生活聚集区域防疫管理,严格落实体温监测、环境消毒、口罩佩戴等防控措施,增强员工自我防护意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在科学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蹇泽西强调,要压紧压实行业监管部门、业主单位属事责任和乡镇(街道)、园区属地责任,指导企业科学防控疫情、及时复工复产,千方百计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齐心协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沉入一线主动服务企业,帮助企业完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提高重点项目开复工率。

  县政府副县长冉启明一同督导。

  3月1日,蹇泽西通过不打招呼、随机暗访的方式,督导了黄鹤镇、马武镇疫情防控及春耕生产、脱贫攻坚等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蹇泽西先后走访了两镇与湖北利川交界的部分劝导点,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坚守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他们一直以来的辛苦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并叮嘱他们要持续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精神,不松懈、不松劲,全力以赴守护好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蹇泽西指出,在全县上下团结奋战和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决不能掉以轻心、放松警惕。全县上下特别是邻湖北、万州乡镇务必坚定信心、提振精神,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守好“边关”防线,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策略,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绝不放松任何细小环节,绝不放过任何细微安全隐患;要进一步健全防控机制和责任体系,加强督查检查,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增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不断巩固扩大防控战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3月2日,蹇泽西前往西沱镇陶家坝与万州区长坪乡交界处,看望慰问了驻守在这里的防控人员,详细了解了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他们长期坚守一线表示感谢,并叮嘱他们要做好自我防护工作,注意轮流换岗休息,养足精神继续战斗,严防新的输入风险,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西沱镇衙门路,蹇泽西向街面段长了解了目前工作的开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群众的支持配合等情况,并叮嘱工作人员要进一步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加强宣传引导,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主动为群众生产生活、交通出行服务,持续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在西沱镇政府广场,蹇泽西看望慰问了全镇党员干部。他说,疾风知劲草,战疫显担当。西沱镇疫情发生以来,当地党委、政府及相关单位及时反应、迅速行动,为全县疫情防控争取了时间、作出了贡献。感谢西沱镇以及支援抗疫的广大党员干部团结一心、共同抗疫,感谢西沱人民识大体、顾大局,你们每一个人都是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好战士。

  蹇泽西指出,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随着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人员流动增加,疫情反弹风险不容忽视。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务必认识到解除封闭不是放松防控而是为了复工复产,务必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提振精神、再接再厉,坚决做到防控不松劲,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成果;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推动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智一同督导。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