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140次常务会

   本网讯(记者 彭少)2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4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2月2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视频调度会、全市农村工作和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定信心、毫不懈怠、攻坚克难,坚决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要进一步抓好防控措施落实,注重分区分级抓、及时有效抓,持续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精准抓实抓好邻鄂乡镇防输入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继续实施严格管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从严管控复工复产返岗人员,加强排查筛查工作,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风险;要加强社区、小区楼栋管控,落实“四级”责任体系,全覆盖开展跟踪排查,确保管控不漏一人。

  会议强调,各行业部门要抓紧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程度;要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规定,有针对性地指导企业落实防控措施,积极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切实提高复工复产率;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开复工;要做好农民工返岗就业工作,优先支持贫困户返岗就业,引导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确保劳动力走得出、进得来、留得下。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引导农民有序开展春耕春播、恢复农业生产秩序,尽量减轻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要加强农资统筹供应,强化农业经营主体支持服务,切实解决制约春耕生产的突出问题;要抓好粮食生产和生猪供给,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加快恢复生猪生产,确保实现稳产保供;要持续抓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等发现问题整改,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

  会议还研究了“六稳”工作、特色生态工业发展、城市提升等相关事项。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