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我县召开农村工作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会议

    本网讯(记者 熊淑平)2月29日,我县召开农村工作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会议,总结2019年脱贫攻坚和“三农”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咬定目标,真抓实干、奋力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三农”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高质量打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坚决补齐“三农”领域短板,确保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县委书记蹇泽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委副书记姚庆江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县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毫不懈怠,持续聚焦“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要坚持统筹兼顾、综合施策,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亲力亲为、领战督战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持之以恒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高质量打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要紧盯目标任务抓落实,贯彻精准方略抓落实,下足绣花功夫抓落实,强化问题整改抓落实,注重统筹兼顾抓落实,确保收官战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三农”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跨越的重要关口、必须夯实的基础保障、必须补齐的突出短板,全力以赴抓好以乡村振兴为抓手的“三农”工作;要聚焦“五个振兴”抓好规划、示范、创新,发展以“4个30万”为重点的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实施一批“三农”领域重点项目,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基层社会治理,深化“三农”领域改革,不断强化要素保障,确保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全县干部要驰而不息转变工作作风,在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中彰显干部本色;要加强党的领导,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三农”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农业农村委、县扶贫办其他班子成员、县委整改办有关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及下辖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