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卫生院守望相助抗击疫情

临溪卫生院医护人员在河嘴防疫劝返站开展工作

    本网讯(通讯员 王治芳 文/图)在与湖北接壤的河嘴乡联盟村,一顶蓝色帐篷醒目地搭建在路口,方圆两里内不见农房。几名医护人员正在紧张忙碌着,这是河嘴乡的劝导点,也是我县的北大门。从1月27日开始,临溪镇卫生院的三名医护人员已经在此值守30多天。

    据了解,河嘴乡与湖北利川市建南镇毗邻,联盟村距离建南镇高祥村11.6公里,两地素有联姻习俗,往来甚密,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有效防止疫情输入,各交通要道必须设置劝导点。

    鉴于河嘴乡卫生院人手少,按照就近就便原则,该院向临溪镇卫生院发出急需支援信号。当得知“兄弟”医院的实际困难,在自己人手紧缺的情况下,院长冉军没有二话,直接派出3名医护人员,立即奔赴劝导点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登记、健康教育宣传等工作。

    冉军表示:这次抗疫,不是一家之事,大家都应该出一份力,守望相助,只有众志成城才能共渡难关,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