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本网讯(电视台记者 岑亚豪)2月25日,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蹇泽西先后前往县汽车客运总站、石柱红酒楼、永辉超市、乡村基和部分农资商店,督导调研商贸流通、客运交通等领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县政府副县长何德华一同督导。

  在县汽车客运总站,蹇泽西详细了解了客运交通运营情况。防控措施有没有坚持、检测环节会不会有疏漏、运营中有何困难等都是蹇泽西关心关注的问题。他要求,县级相关部门和交通运营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作为,提前谋划城市公共交通恢复营运的各项准备工作;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要求,不折不扣将每一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不漏掉每一个细小环节,不放过任何微小安全隐患;要全力以赴为企业开工复工、农民工外出务工做好服务工作,千方百计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在石柱红酒楼、乡村基、永辉超市,蹇泽西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营业准备等情况。他说,病毒无情人有情,疫情发生以来各行各业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防控要求,顾全大局、不计得失,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他为大家的行为点赞。下一步,全县各行各业要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松懈松劲的行为,百分之百消除病毒传播安全隐患,真正做到为企业、为顾客、为社会负责任;要坚定必胜信心,尽早谋划恢复营业准备工作,积极转变经营思路,不断壮大企业实力。

  随后,蹇泽西还走访了三家农资销售门店,与店主们亲切交谈。目前农资商品销售状况如何、受疫情影响大不大、下一步如何做好农资供应等,蹇泽西一一询问。在得知受疫情影响部分购货人不能到门店取货时,蹇泽西建议各店主要加强合作,转变经营思路,主动送货上门,既方便顾客又提高销售量。他说,全县各行各业都受到了疫情影响,我们要坚定发展信心,全力以赴、迎难而上,尽最大努力把损失补回来,为石柱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蹇泽西说,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疫情发生以来,全县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打响了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县上下务必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咬紧牙关、持续作战,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他强调,县级有关部门要提前谋划、靠前服务,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各行各业复工复产;要进一步加强督查检查,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