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2次会议

   本网讯 (记者 罗贤为)2月24日,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2次会议,研究部署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工作。县委书记、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蹇泽西在会上强调,要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抓牢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县领导姚庆江、陈爱军、李智、李威、王陪、冉雪梅、王露波、冉启明、谭燕子、何德华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近期全国、全市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了2020年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及实施方案等文件,部署了脱贫攻坚各类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我县脱贫攻坚总体目标是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年度目标是实现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正确处理脱贫攻坚总体目标和年度目标的关系,一鼓作气、乘势而上,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既定规划和时间节点,加快推进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努力把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坚决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底线,大力发展长效产业,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就业和收入问题,重点关注因疫致贫返贫人口,强化“一对一”帮扶,做到政策扶持全覆盖;要举一反三,持续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加强项目、资金统筹管理,确保整改不走过场、见到实效;要聚焦“四个深度发力”,严格按照“三查四看五促”开展自查复查,全面整改各类问题,全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不摘”重要要求,保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精神状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