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严把企业复工复产关口

    本网讯(通讯员 周涛 王智立)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近段时间以来,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将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结合园区企业实际情况,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严把园区内企业复工复产“关口”。

    一是把好“组织关”,制定实施方案。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文件精神履行行业主管责任,及时将复工指南和复工企业疫情防控指导文件分发到各个企业,组织企业负责人和职工全面学习落实“八个必须”,做到“四个坚持”,动员广大职工自觉做好自身防护。

    二是把好“验收关”,严格执行复工标准。组建“复工验收小组”,由主要负责人带队,根据企业提出的申请,以建立返岗职工“花名册”、“一人一档”健康管理、职工出行、健康证明等为标准,深入企业从严从细验收。

    三是把好“监督关”,实行派驻制监管。派出20名干部职工到复产复工企业进行驻厂监管,实现入园企业全覆盖。建立复工复产企业防疫每日报告制度,驻厂干部与企业职工同上班、同下班,开展全方位、全天候监督检查,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四是把好“服务关”,全方位做好项目服务工作。会同县人力社保局,对企业用工需求再次摸排,并通过微信方式开展网上招聘,吸引务工人员就近就业,积极解决企业招工难题。主动对接石柱电力公司、水投集团等单位,协调解决企业生产必需的水电气、物流、交通出行等要素保障问题。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