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
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本网讯 (记者 张琼慧)2月23日,县委书记、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蹇泽西主持召开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坚持以“三农”工作为总抓手,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全力以赴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领导陈爱军、李智、王琼英等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和相关会议精神,审议了《石柱县2020年乡村振兴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听取了2019年全县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推进情况和2020年工作打算汇报。

  会上,蹇泽西充分肯定了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以来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重要理论、明确的目标任务、指出的着力重点,确保“三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持续推进“五个振兴”协同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统筹制定总规划和阶段性实施方案,层层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

  蹇泽西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统筹抓好总规划和阶段性规划、乡级规划与村级规划、“五个振兴”规划和空间规划实施,突出抓好市级产业试验示范等重点任务,带动乡村全面振兴;要以“四个30万”产业工程为重点,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加强乡村治理和乡风文明建设,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努力打造石柱乡村振兴特色品牌;要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以乡村振兴带动脱贫攻坚,以脱贫攻坚实效助力乡村振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