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沱:抗疫情保春耕助力村民拎稳“粮袋子 ”

村民在移栽玉米苗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2 月 22 日,记者在西沱镇南坪村倒水桥组看到,佩戴好口罩的村民们有的在搬运化肥、有的在盖膜育玉米苗,有的已在移栽玉米苗……一幅送农资、忙春耕的画卷在长江之滨的大地上徐徐展开。

    该组建卡贫困户邓腊香今年计划种植玉米3亩、水稻2亩、黄豆和花生各1亩。当农资配送车开进村里时,她按照“订单”将8袋化肥搬进家里后,随后与丈夫扛起锄头,走进蚕豆地里开始除草。

    “蚕豆地里将套种玉米,昨天已育了3公斤玉米种子。”邓腊香告诉记者,夫妻俩农忙季节在家里耕种庄稼,农闲时就到附近务工,现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劲头越来越足了。

    在另一块地头,该组年过花甲的谭新华与老伴,在地里移栽玉米苗,一行行苗子在春风吹拂下,舒展着嫩绿的叶儿。“我种植的是特色糯玉米,为让玉米早上市,在春节前我就开始用地膜育起了苗子。”谭新华介绍说,他家里的8.5亩土地今年将种植玉米、水稻和高粱等农作物,坚持做到田边地角不留一点空地。

    当配送农资的小车驶到家门口时,谭新华与老伴又迫不及待搬运起化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时期,政府组织送货上门,既安全、又方便……”谭新华扛起一袋化肥边走边说。

    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力保春耕备耕不放松,确保当地群众的“粮袋子”拎得重、拎得稳,西沱镇党委、政府通过早部署、早准备、早组织,及时研究应对措施,在统筹组织好化肥、农药、种子、农膜等生产物资的同时,收集配送车辆信息,通过发放“一卡通”通行证,打通了农用物资运输最后“一公里”。

    “为确保农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安心,目前已组织各类化肥480余吨,各类种子12余吨、农药6.4吨、农膜2.6吨,完全可保障全镇春季农业生产的需要。”该镇农服中心负责人介绍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