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慰问赴外地抗疫医生家属

蹇泽西(右)看望支援湖北孝感医生陈以福的妻子岳小梅(熊淑平/摄)

  本网讯(记者 熊淑平 马瑗 李玉霞 彭少)2月18日至19日,蹇泽西、左军、李燕明、孙开武等县“四大家”领导带着全县人民的关爱,看望慰问了支援湖北孝感和在万州抗疫的医生家属。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成为了这场战争中最美的逆行者,他们义无反顾地从四面八方奔赴最前线。我县也分批派出13名医务工作者奔赴湖北孝感和重庆万州,他们带着全县人民的嘱托和希望,英勇战斗在战“疫”第一线。

  2月18日一大早,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蹇泽西和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民医院院长云斌来到赴孝感支援的县人民医院医生陈以福家中,为其家人送去县“四大家”班子以及全县人民的关爱。蹇泽西说:“陈以福和其他勇赴前线的医务工作者们大无畏的精神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作为家人,你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也会帮助你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让勇士们安心战斗。”

  蹇泽西等还看望慰问了赴重庆三峡中心医院百安分院支援的县人民医院医生蔡强已有6个月身孕的妻子秦熠,叮嘱她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和家人的身体。“虽然蔡强不在身边,但县委、县政府以及全县人民都是你们的家人。生活上有困难一定要及时提出来,我们一定会尽最大力量解决。让我们一起成为蔡强以及前线所有医务工作者的坚强后盾。”蹇泽西说。

  2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执行总指挥长左军来到支援湖北孝感的县中医院医生李琰然家,看望他的家人并表示慰问。左军称赞李琰然临危受命,舍小家顾大家,冲在最前、干在最前,是石柱人民的英雄。看到其家里还有嗷嗷待哺的孩子时,他叮嘱医院和街道相关负责人一定要关心好、照顾好李琰然一家。

  在县中医院医生崔海明家里,得知其妻子是感染科医护人员,也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情况后,左军由衷地感谢她夫妻二人为石柱平安和百姓生命安全作出的贡献。左军说,崔海明夫妻俩放弃和亲人团聚的机会,主动请缨做“逆行者”,是全县人民的骄傲。他希望崔海明的妻子保重自己的身体,安安心心等待丈夫打赢这场胜仗并凯旋归来。

  2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先后前往财信城、南滨尚城小区,看望慰问了支援湖北孝感的县人民医院医生涂曼、刘祥的家属,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他说:“当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你们舍小家顾大家,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家属们在照顾好后方的同时,也要与前方保持联系,为他们加油鼓劲。

  2月18日,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先后到县财政局、好望山小区、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了支援湖北孝感的县人民医院医生梁荐、成定林和刘光军的家属,向奔赴抗“疫”最前线的医务人员和家属表示衷心感谢和由衷敬意。得知刘光军和妻子张杨丽同时报名支援湖北,经过筛选刘光军被抽派到湖北时,孙开武高度赞扬他们一家迎危而上、挺身而出的无畏精神和为民情怀。

  2月19日,县政府副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冉雪梅先后前往人民街、万乐小区,看望慰问了支援湖北孝感的县中医院医生马柏清、罗光洪的家属,向家属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保持好与医疗队员家属的联系,多给予他们关心鼓励,解决其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

  医生家属们纷纷表示,将化担忧为力量,守好岗位、守好“后方”阵地,让他们安心工作,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