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一百三十七次常务会
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本网讯(记者 周伟)2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执行总指挥长左军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37次常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12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2月14日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月17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及五届市人民政府第82次、第84次常务会议精神,听取了县政府各分管领导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更加科学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聚焦“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持续发力,根据疫情形势调整防控力量,优化卡口管理,进一步增强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抓好源头防控,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监测,完善重点人群分类管理、重大疫情防控机制;要加强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按照“三个最严格”“五必须”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加强项目储备和前期工作,做好重点项目冲刺准备;要加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水电气等要素保障,进一步创新产品、刺激消费、扩大内需,保障群众“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和“三农”工作,强化扶贫项目资金管理,持续推动问题整改,防止脱贫户、边缘户、监测户因疫返贫;要抓好农资储备和配送工作,依法打击售卖假冒伪劣农资商品的行为,为春耕备耕和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提供保障。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了《石柱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条政策》等文件,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工作。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