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科学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全力以赴实现“双战双赢”

    本网讯(记者 张琼慧)2月17日,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蹇泽西主持召开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刻领会、深刻理解、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科学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以赴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执行总指挥长左军,县委副书记、副总指挥长姚庆江,副总指挥长陈爱军、谭新生、王陪、王露波、冉启明、谭燕子、何德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纪要》和2月17日上午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市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精神,审议了有关工作方案。

  蹇泽西在会上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县上下要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蹇泽西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单位要全面、准确、深刻理解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科学、合理的原则,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抓紧优化完善分类指导、分批实施工作方案,细化分解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和责任,制定企业复工复产“时间表”,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要因地制宜、因企施策,结合实际分轻重缓急、分行业部门,精准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要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全面落实工作场所、就餐住宿、交通出行等方面的防控措施,确保企业在疫情防控工作到位的前提下抓紧组织生产,提高复工复产率;要进一步压实地方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牢牢坚守安全生产底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持续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蹇泽西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单位要履职尽责,严格落实扶持政策,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要素配套,提供精准有效服务,加快促进企业复工复产;要加强监督管理,把企业防疫、员工防护作为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前提,确保疫情防控无漏洞、不漏项;要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