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沱:组织辖区企业打好复工复产“保卫战”

企业在复工前进行全面消毒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2月19日上午,一辆满载青菜的货车经过消毒后,缓缓驶入西沱镇沿江社区陶家组的重庆香水火锅有限公司,佩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按部就班忙碌了起来。这是该镇经过精心组织和检查验收合格后复工复产的企业之一。

    据了解,为确保复工生产顺利进行,该公司在西沱镇党委、政府指导下,在复工之前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厂区和生产车间进行了全方位消毒,对企业员工假期活动轨迹作了深入核查并进行了身体检查,为体检合格员工发放了复工告知书、疫情防护资料以及口罩等用品。企业在申请复工后,该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多次实地进行检查,目前已具备复工条件。

    该公司负责人鲍川介绍说,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为做好员工的安全防护工作,公司严格执行各项科学防控措施,每天将进行全域性消毒,员工进入大门时,必须统一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在体温正常的情况下,用专用洗手液洗手后,方可进入厂区工作。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重庆香水火锅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经营豆瓣酱和火锅底料、调料等食品,每年产销量在1500吨左右,产品还出口日本、韩国等东南亚国家。为抢占日本、韩国等国家的酸菜鱼调料市场,该公司今年将着力点放在酸菜鱼调料制作上,目前收购的100多吨青菜在腌制后将制作酸菜鱼调料。

    “用青菜制作的酸菜鱼调料如果能走进日本、韩国等国家的市场,对我县的蔬菜产业发展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鲍川说。

    当日,记者在沿江社区长江边的陶家湾码头看到,多辆汽车停靠在码头公路边,在排队装运好煤炭后,再运往重庆大唐国际石柱火电厂,整个现场秩序井然。坚守在现场的县港航处工作人员,就疫情防控工作向西沱镇党委书记王淑蓉作了汇报。

    为深入做好疫情防范工作,县港航处工作人员从早到晚在陶家湾码头现场加强安全监管。据其介绍,驾驶员、现场安全监督员和吊机操作员在上班前必须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检测合格在做好登记并佩戴好口罩后方可上岗作业,同时禁止运输煤炭船上的船员下船,禁止码头吊机操作工与船员接触。

    西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安全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将以最严的措施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滚动排查,切实加强动态管控,打好企业复工复产“保卫战”。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