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房贷、车贷或者信用卡逾期会有不良信用记录吗?

    疫情防控期间,市民的房贷车贷信用卡逾期,是否会做信用记录登记?2月1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相关单位。

    就个人贷款还款问题,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表示,对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金融机构要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经金融机构认定,相关逾期贷款可以不作逾期记录报送,已经报送的予以调整。各银行在实际处理中,具体做法存在差别。

    不仅仅是市民还款,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也将在还款压力上得到缓解。

    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名单,将适度减费让利,综合采取展期、续贷、延期还款、减免利息(罚息)、暂缓催收等措施进行纾困帮扶,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此外,还将实施客户信用保护机制,对因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的,可合理调整信用记录报送。有关逾期贷款按照协议调整后的情况报送,已经报送的可予以调整。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