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犬搭档主人守小道 严防死守全面阻病毒

谢勇带着小黑在小路上巡逻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近日来,一群特殊的“守卡员”在冷水镇的部分疫情防控检测点陆续上岗。它们有的机灵勇猛,有的沉稳细致……但无论什么性格,上岗之后,这些“守卡员”都保持着十分专业的态度,守护在冷水镇与湖北省交界的各个小路疫情防控卡点上。

    在冷水镇八龙村马鞍丘疫情防控卡点,守卡员谢勇正和他的“新搭档”小黑进行今天的第三次巡逻。他们巡查的这条小道,正是湖北省利川市汪营镇白羊塘村通往冷水镇八龙村的毕经之路,原本这条小道是谢勇一个人值守,但小道周边的小路枝节横生,错综复杂,给值守任务带来了极大困难。

    怎样守住这个至关重要的关口呢?谢勇想到了自家的小黑。“我一个人在这边值守,时间长了难免注意力不集中 ,但狗狗的听觉、嗅觉都比人要灵敏得多,一旦有什么异常情况,它就会发出声响提醒我。有了小黑,我就能够更好地守住这个关卡了。”

    上岗的第一天,小黑便对小路周边的情况了如指掌了,蹲守执勤不含糊,一点风吹草动都逃不过它的耳朵。

    有了小黑成功上岗的经验,自愿到八龙村和河源村守卡点的群众也纷纷效仿,将自家看家护院的忠犬带到守卡一线。这群可爱忠诚的“守卡员”也不负众望,昼夜不歇地盯守着卡点的动向,发现异常,立即给工作人员发出信号。

    “平日里它只是在家守护我们小家,在这里它也算是守护我们冷水这个大家。”自愿带着狗狗来守卡点的村民伍青江说。

    据悉,冷水镇毗邻湖北省,相交线长达30余公里,两地来往小路多,人员复杂,疫情防控任务极重。现在,冷水镇的群众已经自发在11个卡点加入忠犬把守,特别是晚上,为冷水镇的疫情防控工作减轻了不少压力。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