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熔炉”锻炼好干部
河嘴乡两村支书“代理”转“正”

    本网讯(通讯员 喻绢杰)河嘴乡与万州、湖北交界,防控压力大、任务重,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各村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冲锋在前,严防每个卡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牟支书,枫香树垭口有几个湖北人过来了,拦不到了哦!”接到群众的举报电话,牟秀勇立马组织干部前往拦截,对几人进行询问排查,同时做好劝返工作。据了解,联盟村金西组和狮林组紧连湖北省利川市的建南镇,两地人员往来频繁。为进一步筑牢疫情管控防线,2月15日,联盟村又增设6个卡口,目前共设立12个卡口。

  牟秀勇之前是联盟村的代理支书,这段时间,他的脚印留在了全村大大小小每个角落,排查外来人员、宣传防疫知识、查看卡点情况……“在这个关键时期,一定要站好每班岗,守好每个关口,决不能放进一车一人。”在牟秀勇的组织带领下,61名乡村干部、无职党员和志愿者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守护这片净土。

  在旗峰村,代理支书文友万和牟秀勇一样,天还没亮就骑着摩托车出门了。“我们和万州新乡镇交界,防控工作压力大!”和往常一样,文友万检查完全村6个卡点后,心里才稍许踏实了些。这段时间,他都在防疫一线坚守。

  为进一步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河嘴乡把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作为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目前,牟秀勇和文友万已被乡党委正式任命为党支部书记。“旗峰、联盟两村的代理支书不畏难、不惧险,带领干群积极抗疫,充分发挥了带头作用,他们都是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好干部!”该乡党委主要负责人评价到。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