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实从细从快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蹇泽西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本网讯(记者 张琼慧)2月15日,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蹇泽西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保持定力、持续坚守、毫不松懈,从严从实从细从快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执行总指挥长左军,县委副书记、副总指挥长姚庆江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2月13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上的讲话精神、2月14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以及全市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贫困户帮扶和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南宾、万安、黄水、悦崃等乡镇(街道)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县上下要精准分析、正确把握当前形势,既要看到疫情形势出现的积极变化,又要看到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保持昂扬斗志,一鼓作气、越战越勇,大力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大胆改革创新,补齐短板弱项,健全防控机制,有力有效解决问题;要强化精准施策,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工作针对性、有效性,依法科学有序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卡点、劝返点、检测点人员排查、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各项防控措施,做到人员进出一律检测、外来人员车辆一律严控、疑似人员一律引导就诊,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集中隔离,有效阻断疫情源头、切断疫情传播途径,构建起“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铜墙铁壁”。要做好产销对接,拓宽采购渠道,全力抓好重点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要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有效开展社会心理辅导,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县上下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要着力提高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统筹水平;要科学调度,统筹抓好春耕春播工作,加强种苗、种子、化肥等农资供应,引导农民和各类经营主体错时段错地块开展春耕春播,为农作物丰产丰收打好基础;要全面调查了解疫情对扶贫项目和贫困群众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深入推进消费扶贫,加大就业帮扶力度,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要稳步推动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加强疫情防控指导,严格执行复工审核程序,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