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爱 送给特别的你
三河镇永和小学“疫”线送学获好评

永和小学校老师送学上门

    本网讯(记者 熊淑平 文/图)受疫情影响,孩子们无法正常开学,为确保他们停课不停学,近日,三河镇永和小学校老师为偏远山区留守儿童等无法在网上学习的孩子送去电子课本、课外读物、作业本等学习用品并教其自学方法,获家长一致好评。

    该校各班老师通过拉网式排查发现,少数学生因父母均外出务工,留下年迈的爷爷奶奶代为照顾,没有智能手机,从而无法进行网上学习。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学校立即决定组织部分老师前往学生家里送学。

    崎岖的山路也阻止不了老师们家访的步伐。2月13日,该校校长谭淋尹带领2名老师先后走进三河镇永和村熊卓、马俊豪和四方村曾迅、曾亿龍等孩子家中,给学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查看学生学习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当老师们来到六年级学生熊卓家时,刚走到院坝,就看到他拿着语文书在认真自学。熊卓告诉他的班主任兼数学老师陈桂香,他爸爸妈妈和姐姐在外出务工,家里只剩下爷爷奶奶和他。爷爷奶奶用的都是老人机,他看的书是在城里打工的姑姑找人借的。

    当陈桂香接过语文书一看,却发现是几年前的版本,已不适应现在教学。于是,她赶紧拿出打印好的电子教材给熊卓,还送给他课外读物、作业本等学习用品,并鼓励孩子好好学习,若学习中遇到不懂的问题就给老师打电话。

    谭淋尹说:“看到这些留守儿童在没有网络、没有教科书的情况下还在认真学习,她很感动。目前,学校共摸排出24名学习有困难的孩子。学校将会逐个送教材,安排任课老师电话辅导学习,让孩子们在疫情期间也能学到更多的知识,做到停课不停学。”

    老师们来到二年级学生马俊豪家里时,孩子正在门前旧板凳上认真地写生字。孩子父母即将外出务工,留下年迈的爷爷和一部破旧的老人机,那台用了多年的彩色电视机也无法搜索到中央电视台教育频道。

    随即,老师们给马俊豪送上打印好的电子课本、课外读物、作业本等学习用品并叮嘱他好好学习,不懂的就让爷爷给老师打电话。孩子高兴地点头答应。离开时,爷爷流露出不舍的眼神。这份不舍的真情,是对老师工作的最大认可。

    “疫情当前,我校老师心系学生、心系家长,坚守岗位、坚定信念,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我们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谭淋尹说道。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