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击新冠病毒 我们共克时艰
守护“特殊群体”志愿服务行动期待您的参与

    本网讯(记者 熊淑平)2月14日,记者从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获悉,根据中央文明办、市文明办要求,我县决定开展“阻击新冠病毒 我们共克时艰”志愿服务行动。

    “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但目前志愿者人数还远远不够,我们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服务行动中来。”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志愿者可到村(社区)、乡镇(街道)以及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报道。报道后将接受严格的疫情防护知识培训,培训合格后就可以开展相关工作。

    “我县将紧紧围绕兑现市委对一线医护人员‘你们守护好患者,我们照顾好你们的家人’的承诺,积极为居住在我县的援鄂医护人员家庭、市内集中救治医院医护人员家庭、县内定点医院一线医护人员及家庭提供志愿服务,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说,“精准守护一线医护人员家庭,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此次志愿服务行动,志愿者主要是负责帮助照料老人小孩,定期进行电话、视频问候,安抚陪伴、解决难题,同时鼓励志愿者家庭托管无人照顾的老人小孩;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帮助辅导学生作业,指导阅读、锻炼身体;定期帮助采买粮食、蔬菜、药品等生活用品,保证其基本生活不受影响;帮助保障交通出行,有私家车的志愿者能“随叫随到”,为援鄂医护人员家庭提供出行工具,还可到县内定点医院一线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

    精准关爱居家隔离人员等特殊群体也是志愿者服务的内容之一。志愿者要为居家隔离人员以及独居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提供志愿服务,保障其正常生活。要每天开展一次电话沟通,宣传相关政策和防疫知识;定期上门实地了解生活和防疫情况,帮助采购、分送生活必需品等;开展健康咨询服务和心理疏导。

    具有专业、专长的志愿者还可以科学、有序、专业地参与联防联控特别是疫情滚动大排查,当好文明劝导员、疫情排查员、心理疏导员、健康宣传员,精准助力村(社区)联防联控。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